你教我的事~For our dear dog 黑寶

過了這一陣子心情平復了很多
這些日子你教給了我們很多

如果要選擇養貓還是養狗~我會選擇養狗
如果要選擇一個萍水相逢的朋友還是和選擇每天望著我的狗~我會選擇狗

早在很久之前看過一篇文章
是鼓勵養狗的
原因是~讓自己或是小孩提早接觸生老病死

這是他教我們的事
從狗狗老的時候給他的關愛照顧
帶他去看醫生
開始會漏尿
開始不能吃硬的食物
開始低頭吃飯喝水不方便
開始怕冷
開始像小時後一樣很黏人
一直到後來的在半夜無助的時候哀嚎
惹得我們眼淚直掉

我們開開始討論如何陪他
在無能為力覺得不捨的時候討論是否安樂死
然後我憤怒的反抗著~
其實我也不能肯定到底我的堅持是不是對的
全家人開始無聲的思考著
生老病死

直到我們無能為力的就這樣讓他走了
慶幸的是~那時後的他是在爸爸的懷抱裡

謝謝你~在我們煩躁的時後從來不說話
謝謝你~在我哭的時候蹲在我旁邊看著我
謝謝你~在我們都不在家的時候看家
謝謝你~一直忍受著我們全家人的脾氣
謝謝你~教我們的這些事
謝謝你~你辛苦了!~

對不起~最後沒能在你身邊~
你知道我們全家人都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在你心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