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覺得有趣
似乎好像是這樣吧...關於男生看女生的流行


其實穿衣服的風格有很多種,英國學院風,復古風,龐克風,搖滾風,嘻哈風,等等。而日本的穿衣概念幾乎可以說是自成一格,沒有模仿歐美,就是喜歡作多層次搭配,所以時尚界也有"日本年輕女性風"這種非正式的說法。

台灣深受日本影響,年輕人也都常跟著日本流行走,其實有好幾次流行的搭衣方式,我都覺得又矮又醜,怎麼會流行呢......。日本人品味真奇怪,而台灣人怎麼也照單全收,連屁都是香的!

那天在西喜的BLOG看到一篇日本雜誌的報導,在講說日本女性很愛的打扮,但是男生卻覺得挺醜的,總共有很多項,但是西喜只有翻譯其中幾個。來看看有哪些:


指甲彩繪 - 尤其是立體有珠珠寶石的那種

[原因] 感覺就像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做這種指甲就表示他也沒在做啥家事,也不會煮飯,就算會煮也不想吃這種可能會掉渣的指甲煮的飯。
[我覺得] 其實我也不喜歡水晶指甲,簡單的圖案可能可以適度裝飾,但是過度華麗感覺就是嫌錢多,而且真的很難做事,感覺就像在昭告天下說: 我沒在做事~~~~~~


娃娃裝 - 很寬鬆的上衣或洋裝,沒有腰身

[原因] 看起來像孕婦
[我覺得] 其實像厚片人的身材,並不是很適合娃娃裝,因為穿了之後會把衣服撐得更寬大,像懷孕。我自己是覺得娃娃裝很好穿很舒服,但是真的不是人人都適合。
[我問過的男性意見] 我也問過男性朋友,他們都覺得可以看出女性腰身的衣服,才是好的衣服,明明不是孕婦的年輕女性,卻搞的自己看不出有沒有胸部有沒有腰有沒有屁股,何必呢? 像個大罩子。


內搭褲

[原因] 像阿嬤的安全褲
[我覺得] 內搭褲的長度正確的話,可以讓小腿看起來顯瘦。不過上衣的長度要能蓋住屁股,有些人穿太短了,內搭褲又很貼身,結果大腿和骨盆交接處那個三角形地帶就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了,很不雅觀。不過內搭褲這種穿法,要不是因為他流行,不然我真的想不到有人會想到要穿這種東西。
[我問過的男性意見] 同樣也是問過男性朋友,他們覺得褲子要不就短褲,要不就長褲,如果要七分褲就七分褲,要不就乾脆穿褲襪。但是弄個緊身的七分褲,真的很像阿婆。至於小腿有沒有顯瘦,其實對男生來講,他們看不出那麼細微的差別,粗就是粗,細就是細,修飾之後只能差一點點粗細的東西,還不如認真減肥比較實在。


氣球裙 (花苞裙)

[原因] 看起來像南瓜,或是卡通人物,奇裝異服。
[我覺得] 氣球裙就是下擺有做收的裙子,所以看起來會一團澎澎的感覺,這種裙子對厚片人來說是危險的邊緣,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讓你看起來大屁股。我有兩件,真的多少都會有放大屁股的效果,多或少而已。我是覺得沒有很奇裝異服啦,只是款式要挑。


太大太華麗的首飾

[原因] 沉重,誇張,不好看。
[我覺得] 我覺得太大的耳環其實很俗艷,除非是走黑美人路線,不然大耳環並不性感。而現在流行的大項鍊,有些是墜子大,有些是上頭的珠珠大,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大珠珠項鍊很奇怪,好像和尚在掛的,好大顆! 要不是因為有的衣服胸口太素,加上流行,掛起來還可以看,不然我也不太會買。
[我問過的男性意見] 這種大項鍊很多材質都是塑膠的,感覺很沒質感,有些顏色又太花俏,感覺就像一串廉價彩色塑膠串珠。


手機吊飾太多

[原因] 感覺很笨重,而且三八
[我覺得] 其實一開始我手機上面也沒有掛東西,但是隨著朋友送的掛飾越來越多,真的好大串,的確是有點礙事。不過日本那邊的大串是真的很誇張,首先手機要用布偶裝先包成像黑金剛一樣大的一團手機,旁邊的掛飾加起來比手機本身還大,一點都不輕巧,整團東西都比前包還大了,完全失去行動電話應有的輕薄方便。


金色或銀色的包包鞋子

[原因] 像外星人,品味奇怪
[我覺得] 其實要看他的金是怎麼金,銀是怎麼銀,要是是很高調閃亮亮跟鋁箔紙一樣,那就真的很俗氣了,但是有質感的金色真的很漂亮。


內八字站法

[原因] 裝可愛的感覺,看起來很笨,對健康也不好
[我覺得] 台灣女性比較不會有內八的困擾,不過倒是有的人照相會故意站內八裝可愛,感覺很欠揍。


細跟高跟涼鞋

[原因] 下樓梯咖咖咖吵死了!!!
[我覺得] 其實因為涼鞋沒有綁帶,也不像高跟鞋有後緣可以勾住腳跟,所以走路的時候,腳跟的地方有時候會跟鞋面分離,這樣真的走起來有比較吵。如果是不小心的,會注意小心不要太吵倒是還好,但是有的人就是喜歡咖咖咖超大聲來吸引大家注意力,去看她有多辣這樣,就令人反感了。
[我問過的男性意見] 不只男生討厭,只要是噪音,大家都會討厭吧。


露股溝牛仔褲

[原因] 露股溝一點都不性感,而且有low掉的感覺,感覺髒髒的。
[我覺得] 我也覺得露股溝不理想,站著的時候露一點點就算了,一蹲下就幾乎整個屁股都要跑出來了,這樣到底哪裡性感了,好像要在路邊大便一樣! 而且有時候會連內褲都露出來,不只不性感,感覺還有點不修邊幅到髒髒的感覺。屁股和股溝肌膚都完美無暇並不容易,多半還是會有髒髒感。
[我問過的男性意見] 目前遇到的都不愛股溝,比較愛乳溝。


丸子頭

[原因] 感覺很老
[我覺得] 丸子頭有很多種啊,綁太緊會像師姐的話,綁鬆一點或是刮澎都可以呀,丸子頭很多變的! 一點都不覺得丸子頭很老氣,我想他們應該是指很緊的那種丸子吧。


黑眼線全框式眼妝

[原因] 看起來很兇,有壓迫感,也髒髒的。
[我覺得] 整個眼睛周圍塗黑大概只有表演rocker的時候我才會覺得OK,但是平常也畫那樣感覺真的很不平易近人,而且台灣應該沒有太多白天的工作場所會歡迎員工畫這種妝吧。


這些是其中幾項,還有很多其他的,當然也有男生不討厭這些裝扮,但是多半還是不喜歡就是了。


那男生喜歡怎樣的妝扮呢?

他們喜歡的比較保守,基本上還是淡妝,直髮或是微捲 (華麗大捲不行),放下來或是簡單公主頭或馬尾最佳 (綁側一邊或是弄很澎或是搞奇怪形狀不行),有氣質素雅的衣服 (故意裝性感裝可愛裝酷都不行)。

也就是說,雖然男人喜歡看辣妹,但是那只是眼睛吃吃冰淇淋,如果真的希望看起來舒服順眼,想要進一步認識,那就會希望還是有乖巧女人味的女孩,不會凶巴巴,不會很驕縱,不會奇裝異服標新立異。

其實男人很少注意你衣服上的小細節,像是今天穿針織還是棉質,上面有流蘇還是碎花,褲管多寬多窄,他們不會去細細打量這些。而是透過衣服的裝扮,可以讓他們看出胸是胸,腰是腰,腿是腿,所以整體感覺比細部修飾還重要。

所以難怪如果有女生問說,"我今天穿這樣好看嗎?" 男生多半只能回答好看不好看,很難講出是哪裡好看。如果今天有男生說: "你今天穿的紅色格子裙配上有蝴蝶結的高跟鞋很可愛",那才奇怪咧!



普遍來說,我覺得女生對流行的敏感度還是超過男生。
因為女生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會開始接觸到洋裝,裙子,背心,外套,化妝品,娃娃鞋,高跟鞋這些東西,也比較早就要開始學習打理外表。
而男生的話,T恤,POLO衫,襯衫,牛仔褲,普通褲子,運動鞋,款式都很基本很簡單,除非特殊必要,不然這樣就很夠用了。
要正式打扮的話,女生要洋裝又搭配絲襪又搭配耳環又搭配包包又搭配高跟鞋,男生只要西裝穿上就好了,每次都穿同一套也無所謂,真方便。

當然這篇文章是針對多數狀況而言,一定有很多人不認為是這樣,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你可以選擇繼續做自己喜歡的打扮,也可以做迎合他人口味的打扮,我覺得都沒什麼不好,自己喜歡就好。



全文摘自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2181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在你心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