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在哪裡買到這本書的了
是在台北上火車前
還是在宜蘭上火車前

其實書的內容並不完全茍同
因為有時會覺得太過沉溺在哀傷
但是書的序寫的很有意義


給所有在人生旅程中曾經覺得沮喪或痛苦,但仍相信有值得珍惜的事物,
因而一直努力的朋友!』 ……

就像氣象學家洛倫芝﹝Lorenz﹞提的「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指的是一件表面上看來非常微小、毫無關係的事情,但在紛擾不可測的混沌中,
可能成為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因而帶來巨大的改變。這是我對人生的看法,
充滿不確定但盡量微笑。

我總是這樣以為,人生不一定有解答或根本沒有答案,……
,因此既無法解釋也不打算說明怎麼做才會讓人生過得更好?
只是想確認在一路的跌跌撞撞中,
在愛裡獲得火光或傷口、會不知所措、會傷心……,
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並不孤單。

……我想要傳達的是:
『不管你認為人生這趟旅行是怎麼回事?
但我仍確認其中的美好是值得我們盡力去珍惜的!』
孤獨卻溫暖、難過卻有希望,在傷心的時候仍向著陽光看,這是我想表達的。

每一張畫,都像是這趟人生旅行中的記憶一般,
片段的、看似不連續的卻息息相關的零星回憶,
就像在人生中會不停遭遇到的事物一般,或歡笑、或掉淚……。
﹝以上節錄自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在你心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