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的,是不是就永遠不會消失
我守護如泡沫般脆弱的夢境
快樂才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 “
................................................by幾米 "月亮忘記了"


那個時候在金石堂看到了這本書的封底
寫了這樣的一首詩
因為沒有錢可以馬上買下來
所以就把這首詩背了起來

之後
就愛上了幾米

其實在這之前
已經有買過他的繪本
"森林裡的秘密"
只是在這本月亮忘記了
更讓我感覺到他的風格不只是個插畫家而已

也許是他那種憂傷的感情卻又要讓自己振作的詩
讓人引起了共鳴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不存在
也許只是被濃雲遮住
也許剛巧風沙飛入眼簾
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溫暖“

.....by幾米 "月亮忘記了"



幾米剛開始其實對自己的作品沒有什麼自信
甚至懷疑自己並不會畫畫或是畫的不好
曾經撕過自己不成熟的作品(他說那是需要勇氣)
在成名之後生了一場大病(血癌)
之後對人生有了另一種希望



如果不是因為多年前
生了一場病
經歷過一段充滿恐懼的黯淡歲月,
現在的我,會有什麼不同呢?

如果當時沒有留下這些圖畫
我是否也將漸漸遺忘
那一段不願在回憶起的日子呢?

看著這些作品,
我想起那段陷入絕望.又重燃希望的錯亂生活
我每天借著別人的故事,用畫筆透露出自己的心情,
紓解我種種無法傾訴的低盪情緒

如今,驚恐消退了,悲傷不見了,
而那段低潮的人生,只留下淡淡愁思,
. .................... 又寂寞又美好 “

by 幾米"又寂寞又美好" 後繼
2003 台北 冬天



雨過總是會有天情的時候
大片的烏雲背後也是有著藍天
相信大家都會有不愉快的時候
不要放棄原來的自己
記得繼續向前

起了一個大早寫了這樣的一篇文章
不知道大家看了是怎樣的感覺
本來只是想要介紹幾米的說
呵呵
隨意啦
早安...我要去刷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步在你心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