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L 的 그리고 남겨진 것들 (還有,剩下的~)

旋律很美~雖然情境歌詞MV都與我不同

其實也不是刻意要介紹這歌~只是聽著聽著~心情有好點

但是歌詞還有MV卻是這樣的悲傷

想要用比我更悲傷的歌,讓我用力沉溺~然後清醒

     

 

在發現這支MV後的這幾天一直都在看這支MV

開始好奇到底MV中的故事~

然後從網路上找到的部分的唇語破解以及個人的想法

大概是這樣的劇情

(因為不知道劇中人的名字所以姑且用演員本名來敘述)

 

在故事的一開始的時候~應該就是設定再民基已經走了之後

再臨想像自己赴約

一開始民基寫著類似日記本的東西(網友判斷是遺書)

其實在整支MV這本書~都一直放在再臨的面前~(所以可以判定是後來的回憶)

f0761.jpeg  

上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再臨面前的書(右邊)有斜斜的文字~跟MV一開始民基寫的書是一樣的~(筆好像也是一樣的)

 

之後的對話都是再臨自己看著攝錄機的假想對話~

所以不是不救他~而是已成事實無法挽回

泛淚的眼神原因應該是如此

 

集結網友的想像以及唇語破譯的結果

唇語破譯的網站 (nell 百度吧) http://www.bilibili.tv/video/av755728/

大概兩男的對話是這樣的~

 

再臨:心情還好嗎

民基:抱歉~你說什麼(笑了~)

再臨:心情好嗎~(跟著笑了~)

民基:我也不知道

民基:你也不知道,誰也不會知道

再臨:是什麼讓你這麼累(or 你為什麼要這樣說~)

(民基:念了書裡面寫的這樣的話~)

再臨:笑了~)

-------->上三句括號是網友想像的不是真的唇語破譯

 

再臨:想挽回的話就說出來吧~

民基:也沒有~

民基:就笑一笑吧,我因為不會再痛,所以~挺好的~

民基:有點睏了~~

民基:(還沒有破解出唇語~網友說這段好像很重要~)

 

 

.................................................................................................................

就這樣我這幾天一直沉溺在MV的劇情裡

畫面真的拍得太美好

也有太多的故事在每一個細節跟動作裡

不由自主的一直看著~

 

ps 對了~關於兩男的關係~我覺得曖昧應該是有的~不過按照歌詞來說~有可能是民基對於自己的有過不去找不到出口的地方

再臨對他來說是心靈的依賴~但是總覺得如果形容成戀人的話~就多了~但是感情應該是比朋友來的更多些~這樣

 

 -----------------------以下事中譯歌詞~照著MV打的..................................

(中譯歌詞是照著影片打的)

起出總是會非常難過

不願去承認 倍感煎熬

但是又不得不接受

現在也是那樣非常痛苦吧

 

事已至此

愛既已散落

又何必去挽留

這只會讓心更痛

 

可是就這樣 活下去

不禁想問 這究竟有有什麼意義

起初總是會有很多怨恨

悶悶寡歡 成天以淚洗面

可是與其一直那樣下去

不如好好想想自己這是在幹嘛

 

事已至此

愛既已散落

又何必去挽留

這只會讓心更痛

可是就這樣 活下去

不禁想問 這究竟有有什麼意義

 

時而還是會沉浸在那一起經歷的回憶裡

時而還是會為屬於妳的時光片段而停駐

離別是怎樣的

只能忍受

若準備充分

不管何種痛苦都能減弱嗎

愛情是怎樣的

只能重新去愛

其實我就是那樣

對愛多少有點恐懼

This is all that I can say

This is all that I can say

獨自重溫那句

我放妳走

This is all that I can say

This is all that I can say

讓妳接不上的那句話

我放妳走

This is all that I can say

This is all that I can say...

 

 

 

 

arrow
arrow

    漫步在你心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